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戴燕老师喜获第四届全国语文教师“文学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06-28 16:05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第四届全国语文教师“文学课堂”教学大赛评奖结果揭晓,我校戴燕老师喜获全国一等奖。
      该赛事是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在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面向全国开展的评比活动。该赛事被教育部认定为语文学科权威赛事。通过层层选拔,戴燕老师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被安徽省教科院推荐参加全国比赛。
       本届大赛以“中国古典文学教学与核心素养”为主题,旨在交流、探索古典文学教学的经验与有关问题,提高教学效率。自2019年3月启动后,得到全国众多语文教师的关注,各省市教科院积极组织优秀语文老师参与。戴燕老师所执教的《归去来兮辞》一课,凭借着先进务实的教学理念、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灵活开放的课堂结构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经过评委分组讨论评审,根据省教科院推荐的课堂视频、教学设想与设计、教学实录,名师推荐意见等进行综合评议,戴燕老师最终获得一等奖。

      戴老师摘取本届全国语文教学大赛的最高奖,是我校在语文教学比赛中取得的又一次傲人的成绩。磨课期间,我校领导为戴老师参赛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池州市中学语文教研员张婷,我校党委副书记、语文学科特级教师桂千万,我校副校长、语文学科特级教师曹三九以及语文组全体同仁多次为戴老师的课例建言献策,为这份荣誉付出了辛劳与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