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詹诗妍同学获评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发布时间:2020-05-15 18:47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我校詹诗妍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喜讯激励着我校学子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詹诗妍是池州市第一中学高三(2)班的学生,共青团员,原校学生会主席,校青年志愿者队伍成员。先后被授予“池州市十佳美德少年”、“池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从入团那一天开始,詹诗妍同学就严格按照一名优秀团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品学兼优,在学校综合测评中一直排在前5%,多次获得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并在2018、2019年全国学科竞赛中分别获得省级二、三等奖。在学生会主席的工作岗位上,詹诗妍恪尽职守,配合学校多次组织了红歌会、运动会、诗词朗诵等活动,原则分明、计划周密、发扬民主,讲实话、办实事,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抗击疫情防控期间,她带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宣传防控政策举措和健康理念,并踊跃捐款支持湖北;她鼓励同学们稳住心神、磨练心性、共同关注疫情,不要被疫情吓倒,而应该冷静看待,迎接挑战,战胜疫情。

       詹诗妍同学满怀对祖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充分展现出当代青年风采,也激励着更多的青年在时代的洪流中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