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池州一中首届人文探究夏令营””的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20-08-13 16:31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继8月8日“钱学森班”夏令营开营后,12日上午,“2020年池州一中首届人文探究夏令营”的开营仪式又在池州一中新实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开营仪式上,汪炜杰校长首先致辞,解释了此次夏令营举行的初衷,并深刻阐述了当下文理科和人文学科的历史和前景。汪校长说:“新时代需要青年学生具有培养文理相通,全面发展的能力”,他嘱咐同学们要发展理科思维,提升文科素养。
       随后,何天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就此次人文素养的内涵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呼吁同学们要珍惜此次机会。
       会议尾声,本次夏令营的营长齐远节老师发表了讲话,齐营长就本次夏令营的安全、礼仪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并希望同志们努力学习,成为擅长理性思维、人文底蕴丰厚的祖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开营仪式圆满落幕。
       稍作休息后,学校还邀请了安徽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道胜教授位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读书与自学”的精彩报告。刘教授从3个方面阐述了读书的好处及方法,并讲述了很多有趣的历史小故事,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午,大家前往高新技术区参观安徽艾可蓝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发动机节能减排的原理及有关催化剂进行尾气处理的化学反应,零距离地接触了各种芯片的生产工序和质量检测。

       丰富的课外实践知识带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收获和体验,同学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向着梦想和远方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