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池州一中蓝青工程之2019、2020年新进教师师徒结对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19:18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一个孕育着希望和成长的季节。为优化学校师资队伍,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步伐,9月27日下午,在新实楼会议室,我校启动了“蓝青工程”之2019、2020年新进教师师徒结对活动。池州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汪炜杰,副校长纪良平,教务处主任江仁安,2019、2020年新进教师及其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主任胡晓英主持。


      胡晓英副主任宣读了本次参与结对的师徒名单,汪炜杰校长、纪良平副校长为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任证书。随后,每一位新进教师举行了隆重的“拜师礼”:向自己的“师傅”敬茶,正式确立了师徒关系。一杯清茶情谊深,师徒结对责任重。浓浓温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欢声笑语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江仁安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蓝青工程”的创设为教师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支持和保障,结对师徒要抓好课堂教学,有计划地做好指导和学习,指导老师要在课堂教学、命题和试卷评讲等方面全方位指导青年教师,希望新进老师们树立自信心,虚心学习,师徒同心,加强合作,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尽快成为成熟的老师,成为“名师”。
      物理组李媛媛老师、化学组江军(小)老师作为新进教师的代表,在发言中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种师徒结对的方式来促进新进教师的快速成长,感谢指导老师耐心的指导,表示要努力学习,虚心请教,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思维方式,扎实工作,尽快提高教学业务水平。
      指导教师代表姜红静老师在文采斐然、热情洋溢的讲话中,总结了教师成长的三个阶段,勉励“徒弟们”教学相长,广泛视、听、学,博采众家之长,加快自我成长,希望“蓝青工程”作为一种校园文化,能够在我校老师们的传帮带下,不断地发扬光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