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青年教师同竞技 赛课磨砺促成长——池州一中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1-01-25 09:40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工会岗位大练兵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以赛促学,以学促研,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搭建青年教师亮彩课堂教学之平台,池州一中工会和教务处联合举办了池州一中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经过教研组内初赛选拔,13位选手脱颖而出,2021年1月21日,又迎来激烈的决赛环节。参赛的教师们都认真研习新课标,分析教材和学情,紧扣学科核心素养,依标备课,力求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探究能力。教学进程中巧设情境,激活学生解决问题的兴趣和能力,课堂精彩纷呈。

      三位英语教师同课异构《English and its history》,教学激情四射,师生互动热烈。刘英老师思路清晰,大方得体,颇受学生欢迎;房勇老师层层深入,教考一体,循循善诱,教学效果显著;刘蝉维老师教学设计新颖,将一部英语历史拟成一个老人的故事,激起学生探寻的好奇心。

      两位数学老师同课异构《两角差的余弦公式》,耐心剖析,讲练结合,演算娴熟。方磊老师语言温暖有度,形象生动;余亮华老师沉稳老练,温故知新,注重探究。



      两位语文老师同课异构《故都的秋》《荷塘月色》群文阅读,这是对新教材任务群学习的一种探究,体现教师信息整合能力,教学拓展能力。周灵红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从写作指导角度,训练散文写景抒情的技法,激发学生创作欲望,从选景、绘景、抒情角度,层层推进,不经意间完成训练。施亮老师设置情境,走进经典,探究经典,仿写经典,以学习写推荐信方式完成教学。



      化学组江军老师敦厚亲和,举重若轻,听其课如沐春风,偶尔的安庆儿化音也让人倍感亲切;物理组潘进老师声若洪钟、潇洒自如,在抽丝剥茧、谆谆诱导中让学生爬了一个又一个台阶;物理组章智达老师金口一开,你的思路就被牢牢拴住不得不紧紧跟随,人虽年轻,教学经验却十分丰富;化学组程含露老师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场,让我们走进银河欣赏恒星世界,不一会儿又把我们拉回现实去看钠在氯气中的燃烧,一会儿又让我们走进微观时代,想象着电子们的分分合合,无论微观还是宏观,她都是轻车熟路轻松驾驭!生物组李军老师更是自带魔力,轻轻的一声召唤,就应者如云,在学生的心目中估计不是帅哥就是偶像,让人羡慕不已;物理组查静老师一个小小的活动就把学生带进了探究的殿堂,她严谨的推理环环相扣,漂亮的板书赏心悦目,强大的个人气场也成就了45分钟的精彩压轴。
      崔之学老师说,作为B组的评委之一,感到非常荣幸!这份荣幸不是来自评委的某种权威而是可以现场感受来自各位青年老师的精彩展现,是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的机会!

      经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阐释三个环节的比拼,最终,13位教师都展示出自己的风采,亮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同台竞技展风采,赛课磨砺促成长,此次大赛旨在搭建平台,超越自我,以赛促研,以课促思,一次磨练,一次成长;一种付出,一种收获。相信青年教师们一定能借此东风完美蜕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