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当校园之星 共创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26 08:46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鼓励学生全面发展,优化个性,培养特长,树立先进的学生典型,展现优秀学生的良好形象,在学生中进一步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进一步达成我校“为超越而来、奔卓越而去,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理性和德性协调发展的高中毕业生”的育人目标,德育处、校团委联合开展2020--2021年度上学期“校园之星”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以全体学生为参评对象,设置包括“学习争优之星”、“文明礼仪之星”、“志愿环保之星”等8类校园之星,由学校制定评选标准和评选方法,各班根据评选标准,组织动员学生参与评选,采取个人申报和班级推选申报相结合的程序。各班认真对照评选条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在进行学生民意测评、民主推荐的基础上进行推选。最后由德育处、团委、年级部等部门联合审议,推选出校级年度“校园之星”,将获奖人信息公布在学校宣传栏予以表彰。

      

       通过开展“校园之星”评比活动,发挥榜样示范、教育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道德教育氛围,让学生发现生活中真善美的正能量,在点滴小事中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校园之星”的评比受到同学和老师的欢迎,还得到家长的大力支持,活动不仅强化了学校的德育建设,也推进了学校各项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