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教育部“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江苏基地)名校长办学思想研讨会在池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07:50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领航校长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8日——30日,教育部“国培计划”——第二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江苏基地)的名校长办学思想研讨会在池州市第一中学成功举办。研讨会聚焦办学思想、论道立德树人,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活动。
       29日上午的开幕式上,副市长孙革新代表池州市人民政府致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各位名校长为池州的教育改革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共同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共池州市委教体工委书记、池州市市教体局局长胡学慧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郭垒,安徽省教育厅教育管理干部培训指导中心主任钱雯教授和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季春梅教授先后讲话。 

       江苏省“教育家型校长”培养对象的中学组校长和我市三县一区校长共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当天上午的交流互动和专家点评,由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研修与发展部主任回俊松博士主持。池州市第一中学校长汪炜杰进行了首场办学思想汇报。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园长国家级培训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郭垒,汪炜杰校长的理论导师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新平教授,实践导师南京市溧水区东庐中学原校长陈康金对汪炜杰校长的办学思想进行了专家点评。 

       

       当天下午,黑龙江省鸡西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刘景菲和上海市进才中学北校校长金卫东分别在现场和通过视频进行了办学思想汇报。江苏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季春梅,江苏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国家督学彭钢,浙江省湖州市特级教师联络处主任、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严忠俊和江苏省苏州市教师发展中心原主任、苏州市首批特级校长顾苏云分别对2位校长的办学思想进行了专家点评。 

       3月30日上午,名校长办学思想汇报和专家点评,在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研修与发展部主任回俊松博士的主持下继续进行。吉林省珲春市第四中学校长李丽辉,贵州省道真自治县民族中学校长王琦分别进行办学思想汇报。江苏省师干训中心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首席专家、教授、特级教师严华银,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操太圣,扬州市教育局组宣处处长束玉良,南京市溧水区东庐中学原校长陈康金分别对2位校长的办学思想进行了专家点评。
        江苏省师干训中心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首席专家、教授、特级教师严华银对研讨会进行了精彩总结。
        交流活动中,与会的知名专家和领航校长们从不同的角度切入,探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五育并举育人方式的贯彻落实,交流新时代办学治校的新理念、新方法。精彩的观点碰撞迸发出了思维的火花,让与会人员意犹未尽,深受启发。我市各中小学校长们表示,要充分学习借鉴专家精彩务实的先进经验和名校长的办学思想,不断锤炼教育情怀,升华教育思想。
       一直以来,中共池州市委、池州市政府坚持把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程,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组建名师工作室22个、名校长工作室12个、参与教师200余名。先后选派40多名中小学校长到上海、江苏等地跟岗学习,常态化组织名师名校长、教学骨干赴北师大、华东师大等高校研修提升。教育质量实现较大提升,学前教育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此次领航班研讨会的召开,必将有力提升我市的教育理念和办学水平、加速区域教育一体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