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池州一中特邀专家作高考作文备考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 15:35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花红柳绿春意浓,草熏风暖摇征旆。为冲刺2021年全国高考,4月5日下午,池州一中特邀安徽金榜教育全国培优专家,陕西省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教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本真”语文倡导者贾建英老师来校作《2021届高三作文备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导处副主任程胜老师主持。我校全体语文老师及部分高三学生聆听了讲座。  

       

       贾老师立足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指出语文作文思维虽可借鉴,但形式不能重复。他以高考真题为例,总结出高考作文主要聚焦于审题和立意两个方面。贾老师对历年高考作文试题进行了回顾,归纳出组合型、选择型、现象型、故事型和宏观型五类作文题型,并针对不同类型,以优秀范文为例,说明审题、立意的重要性。他强调指出,没有立意的作文则没有灵魂。作文如要深刻,需从“人”的层面上思考,深挖人的情感、价值、观念。优秀作文要么真情感人,要么书香贻人,要么哲理服人。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更要专家引路。整个讲座过程中,贾老师语言风趣幽默,案例真实丰富,引导学生深入思考,拓宽了写作视野,为高三学生作文的冲刺备考指明了方向,也给在场的老师很大的启发,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