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升旗仪式| 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1-04-13 15:51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高一(8)班

携手共进 勇往直前

升旗仪式


主持人   陶 陶(右)

升旗手   魏子涵  陈 雨  左凯航

国旗下的演讲


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年好!我是高一(8)班的余宏涛,很荣幸代表八班在国旗下讲话,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创建 从我做起》。
      我们的家乡池州市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自古以来不少的名胜古迹吸引着文人骚客们来此留下名篇绝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想必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诗句,李白的“水如一匹练,此地即平天”更加深了我们对家乡池州的热爱与自豪之情,清溪柳影旖旎的风光和韵味更是激起了我们对池州风光的无限遐想,池州还有着傩戏等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天在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里生活,我们的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文明环保是一座城市的第一名片,整洁良好的市容是市民们舒适生活的基础,我们希望每天都在一个美丽文明的环境里工作学习。近期池州市政府正在积极加紧创建文明城市,组织各种形式的创建宣传活动。平天湖风景区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为居民细心解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有关工作。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迅速行动,全面优化路段管理,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加强对农贸市场、校园周边的市容市貌的管理工作。池州市的文明创建无疑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工程。
      我们作为池州一中的学生,作为池州市的市民,作为朝气蓬勃的少年,更应扛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大旗,肩负起这一使命和责任。文明创建,应从我做起。我们要做好力所能及的事,将每个人的力量汇聚成汪洋大海。公交车上,我们可以主动站起,将座位留给更有需要的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在与同学发生争执时,我们不妨退让一步,微笑面对。少乘一次私家车,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有意无意拾起地上的垃圾,让生活充满绿色环保。不去等待,不去蹉跎时光,不把计划推迟到遥遥无期的明天,文明创建应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不畏困难,不怕麻烦,认真履行我们的义务,贯彻落实至每一处细节。文明创建,需要我们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始终如一的决心。创建文明城市决不是做做表面功夫,我们不能走形式主义的道路,而应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将文明贯彻至每一处细节。
      同学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程,不仅创造了灿烂的文化,还有优良的传统美德——文明环保。身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把文明带到校园,带到城市的大街小巷,带到心灵的深处,满怀热情,拥抱美好的未来!

演讲者  余宏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