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解惑语文新教材教学,听听专家怎么说

发布时间:2021-04-21 15:17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新课标新高考新教材
许多新课文是新的
体例和教法也是新的
怎么办
我校特别邀请专家进学校
面对面解惑指导
以推进我校语文教学改革
提高语文学科教学效果




严华银,江苏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教育部考试中心教师资格考试标准研制专家,教育部中小学校长、教师“国培计划”培训专家,教育部中小学名校长领航工程江苏基地首席专家,江苏省教育厅教师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专家请进门,解惑新教材

      4月19日下午,池州一中高中语文新教材教学研讨座谈会在学校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

       “你们喜欢语文教学吗?”,严华银教授以问题破冰,拉近与我校老师们的距离。他结合自己教学实践中的体会,给老师们以有效的建议:语文教师应喜欢读书,并愿意与学生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语文教师还要多写,多发表论文。他指出,不管改革是否有实质性变化,语文教师都要与时俱进,不断提升自身素养;教材不管怎么变,教学形式不管花样怎么多,语文教学最终都是回到语文教学的原点——听说读写;语文学科四个核心素养,语言、思维、审美、文化始终渗透在语文教育教学过程中。新教材中出现的“大单元”、“任务群”、“群文”、“整本书阅读与研讨”等许多概念,归纳起来要么从微观到宏观的教,要么宏观到微观的学,都需要培养学生理解和运用祖国语言文字的能力。严教授还特别强调文言文教学要教出文言意味,要带学生一起研读字词句,要高度重视“说”和“写”的训练,说就是想,写是说的延伸,写是思维的进一步深化和优化。

      与会的老师们分别陈述了自己的教学反思,严教授都耐心地一一分析,指点迷津。因为是座谈形式,与专家近距离交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听君一席话,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