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建党100周年| 我校隆重举行“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合唱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1 22:07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青少年党史教育,歌颂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报国、为校争光的巨大热情,同时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4月30日下午,在池州一中日乾楼(体艺馆),举办了“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合唱比赛。

     

      “他们的目光,比大理石硬,比鸭绿江宽,至死不渝,向上而生。”比赛在诗朗诵《在抗美援朝纪念馆》中拉开帷幕,刘忆豪、李小乐两位同学以他们那饱含敬意与深情的朗诵,激发了全场热烈的气氛,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悲壮和新中国和平繁荣的珍贵。
      十九个班级满怀激情,依次登上舞台纵情高歌,抒发新时代青年的万丈豪情。《保卫黄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催人奋进的红歌,带领同学们走进历史的长河,以史抒情,以史明理,以史崇德,以史增信,表达同学们“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都是追梦人》、《走向复兴》等一首首经典的旋律里回荡着的是青春的梦想与对未来的憧憬,表达着同学们火热赤诚的爱国情。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他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是在五四革命精神召唤下努力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歌声里交织着爱国真情,歌声里激荡着豪迈青春。选手们热情洋溢、意气风发,嘹亮雄壮、激越奔放,指挥者铿锵有力、慷慨激昂,“后浪”们尽情绽放风采,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演唱精彩特写

      通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们认真的打分,现场评出了奖次。高一(2)、高一(1)班、高一(5)班获得一等奖,其他班级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次红歌比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唱红歌,学党史,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锻炼了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增强了凝聚力,培养了高尚的审美情趣,提升了艺术人文素养,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的新起点,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颁奖仪式


红歌声声,唤醒尘封的记忆,

声声红歌,引领者奋进的方向
一约即定,万山无阻,
我们到达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我们将走向新时代的辉煌
一朝凤雏蹄春晓,万顷山河清平中。
回顾过往,我们心潮澎湃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万丈
伴着红色的旋律,让我们携手走向美好的明天!

——主持词精选

▲ 合唱比赛圆满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