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1-05-19 10:18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密切家校联系,扎实推进学校安全工作,增进学生身心健康, 5月14日晚上,在池州一中新实楼会议室,召开了高一、高二年级家长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林跃文,校德育处主任刘道平,高一年级部主任齐远节,高二年级部主任王徽明,高一、高二年级家委会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跃文首先向家委会成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帮助,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通过他们向全体家长解释说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的各项举措,宣传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林跃文指出,安全重于泰山。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是学校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近期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防溺水、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几项重要工作。他指出,夏天到来,暑假临近,气温升高,请家长要给孩子正确引导,做好监护,不要到野外去游泳,不要去不熟悉情况的地方游泳。要叮嘱孩子们无论是骑自行车还是骑电瓶车或步行,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逆向行驶,不超速行驶,不闯红灯,不嬉戏打闹,进校门前减速慢行。家长在接送孩子时要做到表率,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尤其不要在学校附近路段逆向行驶,减少安全隐患。要随时关注疫情变化,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林跃文还就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给家长提供了有益的指导。他指出,孩子进入高中阶段,正是青春敏感期,平时学习压力大,考试频次比初中时要多的多,孩子都承受了比较大的心理压力,作为家长一定要高度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做到多陪伴多鼓励多指导,遇事要冷静,不要带着情绪跟孩子讲话,更不要给孩子讲过多负面情绪的话,不要贬低孩子,不要打击孩子。家长要关注孩子情绪的变化,当孩子情绪低落或过于激动时,家长要高度关注,了解原因,及时给予疏导,但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要在家里创造和谐温暖的氛围,让家成为孩子疲惫放松的地方,成为心灵的港湾。
      林跃文强调,家长要理性对待考试成绩。学校安排的月考和平时测验较多,后期会更加密集,学校的初衷是不断通过学科测验达到科学诊断各学科教学情况,以帮助教师适时进行教学调整,以整体提高学生成绩,而且效果也是好的,但同时也不可避免的存在一些负面影响,主要表现为考试成绩的起伏可能会引起孩子和家长的情绪波动。请家长一定要多关注这类孩子的心态,给予孩子正能量的引导。一中学生的成绩都不会太差,最近几年的高考录取,一本达线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二本达线率都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孩子以后的路还会更长、更远、更好!所以家长要从多元差异的角度理性看待孩子的长处与不足,把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性格品行以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
       同时,他还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提出了一些要求,如孩子到校必须穿校服,假期进入校园要佩戴校牌,等等。


       家委会成员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学校工作,每个孩子都有他的闪光点与优秀面,都是家长手心里的宝,相信在老师的精心教导和家长的温情陪伴下,孩子们一定会积极向上,温暖阳光,绽放出青春最绚丽的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