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世界无烟日,控烟健康教育进校园,营造无烟健康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02 09:48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增强学生对吸烟有害的认识,提高学生抵制吸烟的意识,5月31日下午,第34个“世界无烟日”,我校特邀池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旭春为同学们带来一场极具教育意义的控烟健康知识讲座,部分高二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主任从烟草起源、烟民现状、青少年吸烟心理等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新认识了烟草,强调了吸烟对人体的危害,用多组真实数据及图片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吸烟有害健康,拒绝烟草才应是尊重生命的第一选择。
      你我禁烟,共创无烟环境。青少年应做到不吸第一支烟;烟民应克服尼古丁依赖,科学戒烟。无论是烟草还是电子烟,都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致命的危害。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营造无烟环境,我们要抵制烟草,做到不抽烟,并对身边长期吸烟的家人和朋友进行适当劝说,让烟草不再成为影响幸福生活的诱因,让无烟环境被你我共享。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增强了控烟意识,提高了控烟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远离烟草,积极帮助吸烟的家长戒烟,为自己和他人打造一个无烟的、健康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