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自主招生

池州一中召开2021级“钱学森班”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3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钱学森班”
     是以我国航天事业奠基人、杰出科学家钱学森命名的人才培养创新平台,是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在全国范围内选择特色大中小学成立的,旨在弘扬钱学森“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科技、人文等方面素养,培养后备科技人才。2018年我校“钱学森班”的设立,是池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第十二研究院战略合作的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在市委教体工委的坚强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校从2020年开始提升和优化“钱学森班”的办班机制,以对接“强基计划”为培养目标,实行自主招生和提前批次录取。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促进2021级“钱学森班”起好步、开好局,有序地迎接新学年的到来,更好地适应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形势,池州一中于8月19日下午专题召开2021级“钱学森班”教师座谈会。副校长纪良平、教务处主任江仁安、教务处副主任胡晓英和程胜、德育处副主任兼高一年级部主任蒋治国以及2020级、2021级“钱学森班”全体科任教师参加会议。


      纪良平副校长在介绍2021级“钱学森班”生源状况的基础上,从“钱学森班”以学科奥赛与强基计划为抓手进行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办班定位出发,说明了学校按照年富力强、可用尽用、对学科奥赛有研究有特长且能够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的原则,选配2021级“钱学森班”师资力量,强调了学校对“钱学森班”教师选配的高度重视和审慎态度。他要求2021级“钱学森班”全体教师,立足“钱学森班”学情,精心研究班级特点,在团队建设、课程教材研究、作业布置、竞赛培优以及和谐互动师生关系的构建等方面下功夫,动脑筋,出实效。他希望全体科任教师结合“三新”时代背景,树立团队意识,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合作共赢,要对照“五项管理”,调控好教学进度,把握好教学深度,适度布置作业,关注学生身心协调健康发展,不负所托、开拓创新,全力做好迎新工作。

      教务处主任江仁安、教务处副主任胡晓英、副主任程胜分别从教育教学的具体做法上一一提出指导性的意见,细致具体,可操作性强。

      2020级“钱学森班”教师分别就不同学科的教学和竞赛辅导现身说法,与2021级“钱学森班”教师现场互动,交流心得,分享经验,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纪良平副校长进行总结,对2020级“钱学森班”教师不遗余力地传授经验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对2021级“钱学森班”教师充满信心,希望在学校指导和保障下,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新一届“钱学森班”的师生一定会引领池州一中教育教学再上新台阶。

2021级“钱学森班”科任教师风采

陈 晨
女,语文教师。池州一中师德先进个人,池州市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安徽省高中语文优质课大赛二等奖,教研论文荣获全国中学语文优秀教育教学艺术成果二等奖。

王 真
男,数学教师,池州一中优秀教师。爱岗敬业,认真务实,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课堂上,循序渐进,善于启迪学生,举一反三,能抓住问题的本质,重难点处理得当,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所带班级数学成绩在同类班级中处前列。指导学生参加数学竞赛成绩斐然,多人次获省二、三等奖。曾两次参加高考阅卷工作,均被评为优秀评卷员。

孔 超
女,英语教师。荣获“安徽省青年教育教学能手”、“池州市骨干教师”等称号。曾作为留学教师赴英国布莱顿大学接受继续教育培训。从教十余载,以“立德树人”为目标,遵循教育规律,发掘学生潜力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宋利俊
男,物理教师,“钱学森班”班主任。东北师大毕业,荣获池州市优质课一等奖、安徽省省优质课三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物理竞赛,多人次获省二、三等奖。参加过高考阅卷,被评为优秀阅卷教师。已担任三届班主任,高考成绩均位于同类班级前列,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2020年,荣获池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2021届所带实验班全员一本。

桂利忠
男,化学教师,先后获得“师德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池州市青年骨干教师”、“池州市优秀教师”、“安徽最美教师”、“池州好人”、池州市“全民消防我代言”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等称号。指导学生化学竞赛成绩突出,所辅导的学生获省二等奖达18人次,省三等奖达27人次。治学严谨,热爱教学,讲课生动,深入浅出,深受学生喜爱。

殷旭东
男,生物教师,中共党员。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曾获“池州市青年骨干教师”、“池州市优秀教师”、“池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教学成绩突出,所带学生生物竞赛多次获得省级二、三等奖,已经连续担任4届创新班的生物课教学,2012届所带班级1人获池州市理科状元, 2018届所带创新班1人保送北大,38人达985;2021届创新班高考2人被北大录取。教科研成果显著,高考前专题讲座多次,多篇论文获奖或发表,主持市级课题。

纪良平
男,政治教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安徽省教育学会中学政治课教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首席辅导教师,池州市教育系统政治学科带头人,池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指导组组长,多年担任高三年级政治课教学任务。

纪鸿生
男,历史教师,池州市教育系统历史学科带头人。

周华南
男,地理教师,池州一中地理教研组组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