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明势 明理 明路 ——池州一中举办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1:28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和市教体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池州一中今年按规定程序公开招录了9位应届硕士研究生新教师,缓解了我校教师的紧缺,增强了我校的师资力量。

      为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学校大集体,胜任教育教学工作,我校于2021年8月21日举办了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会。培训会由纪良平副校长主持。

      新入职的9位教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2020年新进教师代表施亮老师以“百年名校新征程,不忘初心再出发”为题,交流了进入池州一中一年来的体会和感受。施亮老师介绍了学校对新进教师采取的高强度的职业发展举措,提供的多种学习提升平台,特别是自己对“居敬持志,成己成物”校训的感悟和践行,希望新教师不断努力做池州一中文化的感受者、践行者和参与者。


      桂千万副书记就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道德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他要求新教师在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下,认真履职尽责,要守住对教育、学校、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态度责任,希望新进教师们眼界要高、修养要强、工作要好、融入要快,要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引领自己,用“四个引路人”要求自己,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曹三九副校长就办公室的安排、办公用品的领取、公寓住宿、食堂免费就餐等,对新进教师做了详细交待,表示学校会尽最大努力为新进教师的生活、工作提供好后勤保障和服务。

      林跃文校长助理向新老师们介绍了池州一中百余年来的办学历史,解读了学校近年来倡导“我们”的文化和“改变”的文化,对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对新进教师请假和考勤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纪良平副校长就各位新进教师的授课安排进行了说明,对在当前新课改新课程新高考背景下,作为新教师面对新岗位和高一新同学,如何备好课、上好课、布置好作业,以及如何尽快融入班级授课教师集体、学科教研组和备课组集体,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了严格要求。

      最后,汪炜杰校长做了“明势 明理 明路”的专题讲座,从基础教育改革是为了学生和社会未来发展需要的高度,解读了“五育并举”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阐述了池州一中理念体系,对青年教师提出“一个认同”、“三感”和“五种能力”,交流了教育教学的十个常识和新教师课堂教学的基本路径,为9位新进教师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提供了理论依据和现实指导。汪炜杰校长强调教学态度不等于教学效果,专业水平也不等于教学效果,最关键的是和谐的师生关系出质量。要求9位新进教师聚焦课程、课堂和学生,将研究进行下去,做到“想清楚、讲明白,做研究”,并希望新教师尽快进入角色,勇敢承担和高质量完成学校交予的教育教学任务。

      这次培训会很好地帮助新教师们了解了学校和相关要求,做好了入职前的心理和工作上的准备,对新教师们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将会起到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9位新教师纷纷表示将不断完善自己,努力提升,尽快成长,为池州一中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