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安全教育

池州公安交警“开学第一课”点亮我校安全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9-06 09:51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日上午,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走进池州市第一中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为我校高一学生上了一堂教育性和趣味性同在的交通安全课。


      民警以交通安全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不同方式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民警先用一段事故视频告诉大家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然后邀请一位骑电动车上学的同学上台讲述骑乘电动车的注意事项,并与这位同学一起完成正确佩戴头盔的展示。随后民警还带领学生学习了交警手势指挥操,用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常见的交通标志。民警还为参加互动的同学赠送了学习用品,告诫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呼吁同学们成为交通安全的监督者、执行者、宣传者。

     

      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快速理解记忆交通规则,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问题的重视程度大大加深,提升了同学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意识。在交警与同学们互动的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在养成良好交通安全习惯的道路上更近一步,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打下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