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铭记历史 致敬英烈——池州市第一中学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10:06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为缅怀抗日英雄的丰功伟绩,弘扬伟大的抗日民族精神,在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之际,我校组织开展专题活动,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自强奋斗,开创未来。


      我校高一年级在军训的间隙组织学生观看纪念抗战胜利日专题展览,并聆听了《铭记历史,致敬英烈》的专题报告。

       我校高二年级各班组织开展“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抗日战争史” ,勉励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勤奋学习,强我中华”。教育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用自己实际行动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立志报效祖国。


       学校还在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抗战胜利日专题文案。


       学校组织开展抗日战争纪念活动,既是致敬先烈、致敬那场永不妥协的抗争,更是提醒每一位同学、每一位共青团员:勿忘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认真学习,将来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爱国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