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池州一中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8 11:54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6日上午,池州一中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汪炜杰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校党委委员纪良平、周伟、刘道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炜杰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好6个方面的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池州一中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汪炜杰指出,要把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池州一中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推进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长远发展的每一项工作,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以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校党委书记汪炜杰就党建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
     汪炜杰指出,党建工作是学校核心工作,要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职责,不断提升主题党日活动质量,持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干部引领力、示范力。要继续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党建绩效思维,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清醒认识意识形态工作领域面临的复杂形势,主动扛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树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思维,守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要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