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课题结题结硕果 教学教研谱新篇——我校英语、生物学市级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时间:2023-03-31 21:15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30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市级立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高中英语外刊阅读教学探索”“新课程背景模式下高中生物案例与问题融合驱动教学模式实践研究”结题鉴定会在教研组活动室顺利召开。市教研室课题项目负责人、正高级、特级教师胡月华率领市教研室生物教研员章婷、池州八中何静、池州六中谷磊和王俊等四位老师组成鉴定专家组。我校英语、生物学课题组成员皆出席了鉴定会。参加会议的还有英语教研组长张俊国。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胡晓英主持。

    鉴定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全体与会人员齐聚生物学教研组活动室。胡晓英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鉴定专家组负责人胡月华首先简要说明鉴定流程,提出鉴定要求,指明鉴定意义;其次就省、市级课题的选题、题目的表述和课题申报进行了贴心指导。教务处主任阮银苟代表学校感谢胡月华老师适时传经送宝,要求各课题组成员认真领会并努力实践。第二阶段,英语课题组和生物学课题组分组进行结题鉴定。
    结题鉴定会有五个主要环节:专家审阅结题材料、听取课题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课题组答辩和专家指导等。

    由包红梅、黄丽娟老师负责的英语课题“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高中英语外刊阅读教学探索”鉴定工作在英语教研组活动室进行。课题负责人黄丽娟汇报课题研究工作过程和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孔超、刘蝉维、洪宏老师对课题成果相关数据作简要分析;课题组解答鉴定专家的质疑;鉴定专家现场查阅课题研究过程性和成果性资料; 全体鉴定专家即席讨论评议。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及教务处副主任胡晓英的有效指导下,英语课题深受鉴定组好评并顺利结题。鉴定专家组负责人胡月华高度评价英语课题做得扎实、研究切实、内容详实、成果丰实!  

    生物学课题鉴定会上,课题负责人殷旭东从课题研究的背景、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的界定、课题研究的内容、课题研究的目标、课题研究的方法、课题研究进度、课题研究结果、课题研究的反思以及今后设想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鉴定专家分别查阅课题研究过程性和成果性资料,并向课题组成员进行现场提问、答辩,进一步深入了解课题研究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最后,经过商议、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实施扎实,方法科学,过程完善,内容翔实,成果丰硕,完成了研究的预期任务,同意如期结题。

    我校长期坚持“科研兴校”“科研强师”“以研促教”的理念,积极推动教师参与课题研究,大力推动课题申报培训工作,认真组织课题申报,有序开展课题研究,认真总结研究经验,最终促成本次课题顺利结题。
    结题是科研工作的新起点,我们课题组成员将不断学习、继续探究,砥砺前行,在教学科研的道路上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