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9-12 11:29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青年学生法治宣传教育,我校于9月7日下午在阶梯教室举行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来自高二年级的20名参赛选手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主题,结合成长经历、日常生活和学校学习,用激情饱满的语言讲故事、谈体会,深刻阐述自己对宪法的认知和理解,精彩讲述自己与宪法的故事,深情抒发自己对建设法治中国的美好愿景,同时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学法、知法、守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选手们慷慨激昂,自信沉着,精彩的演讲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高二(15)班陈善薇同学勇拔头筹,荣获特等奖。比赛还评选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

    我校将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一体化推进知识普及、观念引导和习惯养成,引导学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为奋进新征程汇聚强大法治力量。

获奖名单

特等奖:陈善薇

一等奖:汪哲涛、杜新月、孙高义

二等奖:杨飞凡、王秭君、徐昂、汪一铭、徐欣然、章瑞佳

三等奖:徐昕怡、马伟民、谢佳玉、桂卓妍、程秀娟、汪静怡、胡文秀、余浩林、王明宇、张怡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