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418004864857562/202309-00014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池州一中 主题分类: 服务对象
标题: 池州一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文号:
成文日期: 发布日期: 2023-09-18
废止日期:
池州一中开展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3-09-18 16:16 来源:池州一中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掌握逃生知识、熟悉逃生技能,做到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我校于2022年11月2日开展了一次应急安全疏散演练。

    为了确保演练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总指挥的疏散演练领导小组,确立了“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演练前,学校各班发放演练方案,告知演练的时间、内容及要求,让各班老师进一步明确演练要求,明白演练责任,并做好演练宣传,确保演练万无一失。

    8时5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学生按照应急预案沿既定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学生应到1007人,实到998人,因病因事请假9人;所有学生撤离教学楼共用时3分31秒。演练副总指挥刘道平在点评中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强调了用时未达标,并指出这主要是由少数班级时间观念不强及部分同学演练时紧张程度不够所造成的。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学习,提高自防自救的本领,强化安全意识,牢记“心中时刻有平安,平安会在我身边”。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患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自护、自救、抵御灾害事故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 ”“和谐校园”“幸福校园”提供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促进了学校健康、稳定、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