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我校黄凌平老师荣获池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0-05-06 18:54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我校化学组黄凌平老师被池州市总工会授予“池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黄凌平老师,从教36年,以严治学,用爱育人,注重专业素质和师德修养。在本次疫情“停课不停学”期间,黄老师不慎摔伤,右膝骨折,必须立刻进行手术治疗。但为了不影响学生的网课,他毅然将手术时间推迟到第二天网课后。手术后住院期间,尽管右膝在麻药过后疼痛难耐,仍坚持在病床上网课。自始至终,黄凌平老师没有向学校请假,甚至都没有要求减少课务量,坚守在网络课堂第一线,没有落下一节课。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诠释着一名优秀教师的坚韧与顽强,充分展现了师者的责任与使命,带给我们深深的感动,成为全校师生心中的光辉榜样!
       三十六年来,黄凌平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全心全意、一丝不苟地投入教育教学的事业中去。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校、市级“先进班集体”,他担任班主任的2003级(1)班更是在2005年被评为“安徽省先进班集体”。每学年超负荷工作在教育第一线,每一届都倾注大量心血于每一个学生,任劳任怨,俯首甘为孺子牛。2002年荣获安徽省第二届“教坛新星”称号,2003年被评为安徽省首届“中学化学骨干教师”,2009年获池州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奖”,2015年被评为“池州市教育系统化学学科带头人”等。三十六年如一日,黄凌平老师平凡坚守,默默耕耘,志在讲台写春秋,乐于奉献如“黄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