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缅怀先烈,砥砺前行——池州一中组织学生到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

发布时间:2021-03-29 08:52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祭哀思。3月26日上午,校德育处、团委及高一(1)班主任齐远杰老师带领本班44名同学,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来到池州市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向那些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各个时期为保卫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扫墓仪式由孙一语同学主持。全体同学排好队,肃立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代表迈着沉痛的步伐,给革命先烈献上花圈,全体同学默哀三分钟。在集体宣誓中,同学们决心拼搏超越,奔向卓越,成为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祭奠先烈之后,同学们来到了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了众多革命烈士在抗战时期的历史文物。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无不打动着同学们的心,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当年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让同学们懂得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发奋学习,将来为祖国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