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主题班会| 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发布时间:2021-04-27 15:48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引导学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校园,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4月25日晚,我校各班开展了以"文明上网 健康上网"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鲜活典型的案例等开展活动,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高一(6)班曹鹏老师

      从数据入手,让同学们感受到网络对青少年的深刻影响,引导同学们分析网络对青少年的积极影响和消极影响;通过小测试和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反省自身受网络影响的程度,体会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危害;在学生讨论和老师的讲解中,引导学生谨防网络“黑手”,学会合理利用网络,文明上网,保护自己。
 高二(7)班张俊国老师

      以现场调查和丰富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已经深入到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当使用网络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造成了非常大的负面影响;以“测一测”引导同学们认识自身受网络影响的程度,以自觉抵制“网瘾”;决定把合理适当使用网络作为评选班级“文明标兵”的依据之一,以促进同学们享受健康网络,从我做起,文明上网。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对不良信息的危害性认识,引导学生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让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使同学们养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生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