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科学减负,快乐学习——池州一中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30 11:39 来源:池州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健康之路,从心开始。为营造“快乐学习,和谐生活”的学习氛园,提高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4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池州市委主办,池州市第一中学承办,池州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协会协办的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在池州一中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来自池州学院的谭甲文老师作了“释放负能量,守护好心‘晴’”的主题讲座。我校部分高二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谭老师用几个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游戏,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他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从多重角度看问题的重要性,然后引出负能量对人的影响。谭老师强调指出,了解压力是正确面对压力的第一步,只有了解到压力的来源与产生,才能更好地缓解压力。他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要转变认识,塑造阳光心态,守护好心“晴”。在互动环节,谭老师分享了舒缓压力的《手指操》和《减压操》,同学们认真地做起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得到了很好的放松。

      此次讲座安排在高一、二年级刚结束期中考试的时间节点,实用性强,导向性好,让同学们能很好地利用正确的减负知识,调整期中考试带来的紧张心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