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建党100周年| 池州一中党委离退休支部参观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17 17:21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池州一中党委组织离退休支部老党员于6月16日参观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不忘初心强党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红色教育,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筑牢信仰之基,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老党员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图片、实物等史料,了解到,1943年3月,中共沿江中心县委在无为后垄成立。1944年1月,沿江中心县委书记黄先率部挺进贵东,拉开了开辟沿江敌后抗日游击根据地的大幕。中共沿江中心县委领导沿江地区人民,为争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立下了不朽的功勋,在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上增添了光辉的一页,丰功伟业,彪炳千秋。
      参观学习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党史教育课,从中感悟到红色教育的时代内涵和池州党史教育特色。学好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更好地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