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池州一中举行高二年级英语词汇大赛

发布时间:2021-07-01 14:59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语言学家David Wilkins曾说,没有语法,表达甚微,没有词汇,表达为零。由此可见,词汇是语言学习的基石。为增添校园文化气息,激发学生英语词汇学习的热情,提高学生准确默写,灵活使用单词的能力,高二英语备课组以课本词汇和高考考纲3500词为依据,积极筹备了本次英语词汇大赛。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初赛为笔试,于6月10 日下午在校阶梯教室报告厅举行。初赛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认真埋头答题,气氛安静而紧张。根据初赛的比赛结果,决出了个人奖项若干,并产生了进入决赛的九个班级团体。

      6月27日下午,决赛在校阶梯教室报告厅隆重举行,参赛班级三人一组,团体作战。参赛选手蓄势待发,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必答题环节,各队稳扎稳打、沉着应对;抢答环节,各组积极踊跃、互不相让。经过几轮激烈角逐,高二(1)班、(2)班、(18)班表现出色,荣获团体特等奖。


      本次活动从熟词生义、一词多义等多角度考查了学生对于词汇的记忆及运用能力,充分锻炼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以竞赛的形式督促学生努力扩充词汇量,加深对词汇的理解及应用,以更好的姿态投入到英语学习之中。

      活动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高二备课组的精心筹备和高二年级同学们的认真对待。此外,为大赛承担评委工作的高一备课组、提供技术支持及现场摄影的两位老师、担当主持人的高二(2)班汪雨凡同学和协同计分的学生志愿者们都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宝贵的支持。

      祝贺获奖的参赛班级和参赛个人,也祝愿所有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更上一层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