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池州一中组织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15:45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遵纪守法,远离毒品,为青少年的成长保驾护航。6月29日下午,池州市第一中学高二(14)班的同学在班主任刘道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池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教育活动。

      池州市禁毒大队的两位警官,通过禁毒宣传片、新闻报道等,向同学们生动详细地讲述了新型合成毒品的诱因,用真实案例分析了常见毒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在同学们的心中再次敲响了有力的警钟。他们还分享了拒绝毒品、保护自身安全的措施,提高了同学们防范毒品的能力。


     主题讲座结束后,两位警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禁毒教育馆。从近代中国的鸦片战争,到现代社会的禁毒行动,墙壁上的一张张图画,展现了中国历史上与毒品斗争的坎坷艰辛,表达了中华民族从古至今坚定的禁毒决心;陈列柜中的一件件毒品样本,记录着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惨痛案例,增强了同学们对毒品说“不”的决心。


      短暂的参观,同学们对毒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身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牢固防线。在鲜活的案例中体悟生命的可贵,在拓展知识中提高社会责任感,池州一中学子将以实际行动,立禁毒之决心,担守法之义务,书青春之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