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珍爱青春,做最美女孩——池州一中举办女生青春期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1 21:12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使我校女生了解更多青春期相关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顺利度过青春期,3月27日下午,我校于多功能厅举办了“珍爱青春,做最美女孩”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语文组组长吴翠幕老师主讲,高一各班女生代表参加。

    讲座上,吴老师围绕女生青春期遇到的种种问题,从“做个美丽女孩”“纪律与个性的关系”“正确处理与异性间交往”“做自立自强女孩”“自我保护”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关于“美丽”, 吴老师指出,另类不是美,真正的魅力是不会衰老的,它体现在心地善良、坚持正义、明辨是非;提到纪律, 吴老师也强调,纪律不是压抑自由,而是约束惰性;临近尾声时,吴老师说,生命短暂,青春是可圈可点的、可亲可爱的,希望每个女生都能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讲座始终保持平等、探讨的氛围,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观点,时而兴奋讨论,时而低头沉思,本次讲座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切身感受到青春的美妙和珍惜青春的重要性,懂得了女生要自尊、自爱、自重,学会了正确看待青春期出现的各种现象和问题,树立了正确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坚持践行“居敬持志 成己成物”的校训,以更加自信的姿态,快乐地度过人生的花样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