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清明节放假安排,提醒你过一个安全健康文明的假期

发布时间:2021-04-01 16:58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人、祭祀祖先的传统节日。根据上级清明节放假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学校研究,清明节假具体安排如下:


2021年4月2日(星期五)下午放假:

高三考试结束17:00开始放假;

高一、高二下午第三节课后17:10开始放假。

4月4日(周日)返校上晚自习。


疫情防控工作提醒

1

加强健康管理,定期测量体温,如有发热、咳嗽、流涕、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诊。做好“流感”等传染病的预防工作,加强晨午检、勤消毒,避免各类传染病发生。

2

放假期间尽量居家,居家时要多开窗通风。减少外出,如需外出,请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乘电梯时务必要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务必洗手。

3

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不接触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接触相关人员要及时上报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4

关注班级微信群,关注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配合我省整体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培养公民意识。

5

作息规律、加强锻炼、营养均衡,不暴饮暴食。使用公勺公筷,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不接触、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


安全教育工作提醒

1
注意交通安全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公路上打闹、玩耍;不得随意横穿公路,横穿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骑乘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要注意安全;遵守公共秩序,排队等车,车未停稳不得靠近车辆,上下车时不拥挤;文明乘车,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或抓牢扶手;不坐黑车、超载车、无证车、报废车、拼装车等一切非法运营车辆,要乘坐正规的运营车辆。

2
谨防意外事故

要重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不要到危险和复杂的地方游玩(如建筑工地、河塘边和有地质灾害的地方);不要在河边、湖边嬉戏打闹,不要下水,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若不慎发生溺水事故,要及时向附近的成年人大声呼救,同行的未成年学生、同伴不得自行贸然施救,避免因盲目施救造成更大伤亡。

3
注意消防安全

清明祭祀扫墓,要遵守国家和地方有关规定,不携带明火上山,不燃烧纸钱等祭祀用品,不在禁放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4
处理突发事件

遭遇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冷静、机智勇敢、求援呼救,事后要及时向家长汇报。如遇火灾,要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及时报火警119报警。如遇交通事故应及时拨打求救电话122或告知周围群众及家长。如遇不法分子抢劫、敲诈勒索或其他不法侵害时,要机智勇敢,及时报警110,并通知家长。

5
注意网络安全

切实做好网络安全教育。合理规划使用电脑和手机的时间,使用期间最好有家长陪伴在旁;依法安全上网,文明健康用网,不浏览暴力及不健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