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建党100周年| 我校高一年级班主任赴革命老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5 来源:池州一中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帮助班主任老师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提高整体素质,打造一支具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德才兼备,具有先进教育思想和开拓创新精神,具有现代教育知识和能力的专业化班主任队伍,根据学期初校党委研究决定开展“学党史、强素质,做新时代优秀班主任”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4月16日-18日,学校德育处组织开展了“2021年池州一中高一年级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暨革命传统教育培训”。

       4月16日,高一年级班主任在校长助理、校办室主任林跃文、校德育处主任刘道平和副主任、校团委书记韩小康等带领下奔赴革命老区六安市,与六安一中东校区张从明、程永红两位副校长就教育教学管理、尖子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4月17日,全体班主任封闭学习,聆听了樊晓微教授《专业、走心,方能不同——例谈高中班主任整体工作规划》和方双虎教授《从心出发,驾驭压力》的两场专题讲座,对班主任的业务能力和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进行培训。专家以生动的事例、科学的理论,深入浅出讲解,给在座老师以有益的启示,助力他们工作能力的提升。

      4月18日,全体班主任赶赴革命老区金寨县,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老师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学党史,受教育;在洪学智将军纪念碑、红军烈士墓园、红军广场等地开展缅怀活动。


       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深刻感受到,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英雄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在富强文明的和平年代,我们应该继承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努力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业务能力的“助推器”,更努力地干实事,无愧于革命先烈,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