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明创建“不放假”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1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教学工作放假,文明创建“不放假”。池州一中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资源,组织师生广泛开展暑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全力助推池州市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

01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放假

      暑假开始前,学校就通过“畅享”暑假计划,给每一位学生布置了社区文明创建活动、一周家务我做主等必选暑期作业以及科技小发明或制作、调查报告、池城义务导游、推荐一本好书等选做作业,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02 志愿服务不放假

     暑假期间,我校组织高三毕业生及教师志愿者参加“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分布在升金湖路、南湖苑小区,净城慢走,捡拾垃圾,摆放整齐路边的非机动车,创造靓丽整洁的市容市貌;疏导交通,文明劝导,维护交通秩序,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和文明交通知识,帮助行人提升交通文明意识,践行文明交通出行。那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用心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03 创建宣传不放假

      学校安排行政干部及党员教师利用假期深入升金湖路沿街店铺及凯旋门小区,入户开展文明创建知识宣传,提高市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及满意率,提升市民的文明意识。

04 校园环境整治不放假

      学校趁着暑假期间的施工“黄金期”,针对学校实际情况对教室进行改造,更换教室前后门,同时对学校的大门及学校道路进行升级提升,全力创造一流的育人环境,建设文明校园,为池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