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池州市第一中学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新闻

体味民俗文化,厚植乡土情怀——池州一中师生参观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馆

发布时间:2021-08-02 09:51 来源:池州一中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学生对家乡民俗文化的了解,厚植乡土情怀,我校高二(8)班、高二(16)班师生于7月11日赴池州学院皖南民俗文化馆参观学习。

      民俗文化馆馆长、皖南民俗文化与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谈家胜教授热情接待并向大家详细讲解馆藏,鼓励学生了解、传习优秀传统文化,做好家乡文化的继承人、弘扬者。    
      

学生认真参观学习   

      在谈教授的指引下,一中师生依次参观了农耕民俗展区、生活民俗展区和非遗文化展区,深刻体味到本土民风的古朴清新,皖南三雕的匠心独具,笔墨纸砚的文化蕴藏,傩戏佛法的奥妙精深。参观过程中,不少同学积极发问,大有所获。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皖南文化依山水而生,兼具山的凝重厚实和水的飘逸空灵,养育了以文以载道、经世济用的皖南人。皖者,明媚也。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这份美好的寄语,弘扬皖南优秀文化,热爱家乡,更努力学习,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